陳妍希:疲憊的時候,

陳妍希:當然有疲憊的時候。有一段時間我每天都在工作,那個狀態延續瞭很久,連我自己都麻木瞭。當時身體狀況非常不好,會出現水腫、全身過敏等癥狀。那個狀態就是自己一直在付出,感覺很忙,但其實並沒有學到太多新的東西。


原標題:陳妍希:疲憊的時候,

陳妍希在《年少輕狂》裡演大學女生

陳妍希(右三)與劇組合影

4年前,陳妍希從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裡走出來,一下成瞭“學生女神”的代言人;4年後,由陳妍希、鄭愷、包貝爾等主演的青春校園片《年少輕狂》在深圳熱拍,陳妍希在新片裡飾演瞭一個要倒追男朋友的女生。在拍攝現場,陳妍希接受瞭羊城晚報記者專訪。談到過去的4年,陳妍希用“忙碌”二字來總結。今年年初,陳妍希終於用一次難得的旅行緩解瞭工作壓力。

關鍵詞:女神

“不厭倦8鏡頭行車紀錄器做女神,但更想成為女朋友”

羊城晚報:“沈佳宜”在《那些年》裡已經定義瞭“學生女神”的形象,為什麼這次還要接拍同類型的電影?

陳妍希:其實那已經是4年前瞭。在這4年裡,我幾乎沒有碰過校園題材的電影。這次接演《年少輕狂》,是因為我飾演的這個女生並不是“女神”,而是一個在畢業前急於向男生勇敢告白的女孩——這與“沈佳宜”反差挺大的。

羊城晚報:在戲裡有做出一些瘋狂舉動嗎?

陳妍希:有啊!這個女生是個傻乎乎的性格,為瞭追求男生,還去和別人拼酒,把自己灌得大醉。我自己在大學裡就從來沒有做過這麼瘋狂的事情。

羊城晚報:因為你在大學裡是被男生追求的那一類女生?

陳妍希:有被男生表白過,但沒有電影裡演得那麼瘋狂。我記得當時也是在畢業舞會上,那個男生跑上舞臺大聲向我表白,我被嚇到瞭……

羊城晚報:你對“女神”的稱號覺得厭倦嗎?

陳妍希:當然不會,這是大傢對我的一種肯定吧,作為女生,應該享受才是。但我自己在學生時代真的不是什麼女神,如果要我在“女朋友”和“女神”之間選擇,我會選擇前者,因為這樣聽起來好像更親近,並且也是容易被人呵護的對象,而“女神”的位置好像有點高冷(笑)。

羊城晚報:當“女神”會不會太辛苦瞭?比如總有人對你的外形格外在意。

陳妍希:我不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跟自己的外貌過不去。我現在也沒有刻意減肥,但整個人的身體狀況非常好。我現在的食量比去年拍《神雕俠侶》時多瞭兩倍,但體重卻減輕瞭,這說明健康的心態和運動才是最重要的。

關鍵詞:疲憊

“最疲憊的時候,獨自在化妝間大哭”

羊城晚報:這4年間你幾乎沒有休息,覺得疲憊嗎?

陳妍希:當然有疲憊的時候。有一段時間我每天都在工作,那個狀態延續瞭很久,連我自己都麻木瞭。當時身體狀況非常不好,會出現水腫、全身過敏等癥狀。那個狀態就是自己一直在付出,感覺很忙,但其實並沒有學到太多新的東西。

羊城晚報:有感到很無助的時候嗎?

陳妍希:我曾經在化妝間裡獨自大哭,用這樣方式宣泄心中的壓力。《那些年》之後,我知道我很幸運,工作接踵而至,但完全沒有時間好好想想。安排我什麼工作,就去做什麼工作,做完再做下一件……很快就陷入瓶頸,感覺痛苦煎熬。

羊城晚報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介紹全景行車紀錄器:所以在今年初給自己放瞭一個長假?

陳妍希:是的,這個假期我等瞭很久,直到今年初我的經紀人才同意給我一段休息的時間。我和朋友去瞭意大利,在那裡看名畫;之後我又獨自去瞭英國,在倫敦西區劇院看戲——7天的時間,我看瞭9部戲,那種感覺真的很充沛,好像能量又回來瞭;最後一段旅行我給瞭傢人,和媽媽、姐姐一起去瞭馬來西亞,這幾年我工作太忙,很少陪伴傢人,這次也算是彌補吧。

羊城晚報:旅行是對工作的一種逃避嗎?

陳妍希:不能說是逃避,其實你沒辦法逃避現實的東西,並且我是享受演員這份工作的。旅行,我更願意把它看成是對一段時間的沉淀吧。在這次旅行中遇到的很多稀奇的故事,我嘗試寫到自己的劇本裡。總之,人不能一直生活在一個緊繃的狀態。那個狀態下,你得到的,永遠比你失去的要少。
arrow
arrow

    kcq644yk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